人間開花

《Annie Hall》(《安妮霍尔》)








曾夺得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原创剧本、最佳女主角多项大奖。
导演伍迪·艾伦被誉为美国电影界唯一的知识分子。在这部他自编自导自演的影片中,她与红颜知己戴安·基顿共同完成了对当代城市爱情生活的反应与探讨。
有这样一群男人,总是在对他们的爱人进行各种各样的思想输出,譬如哲学、美学,希望他们的女人得到进步,并在这个过程中他们享受到特有的优越感与男性尊严。
而当女人们真的在不断获取知识中提升了自己,变得与让他们进步的男人一样拥有理性的思维、深刻的思想与独到的见地时,男人却又油然而生了一种陌生感与危机感,开始追求起女人最初的天真与浪漫。




茫茫人海之中,真爱是多么的可遇不可求,而在他真正降临之际,我们却还是不满足地将其葬送并在后过头来一切无法重头再来时追悔莫及。




就像这个老笑话一样,感情就是这样的不可捉摸而且令人烦恼。而我们每个人又都在预知了其悲惨结局的情况下一次次的自讨苦吃。




这就是为什么它值得反复观看的原因,它不会因为看过就失去了意义与新鲜感,因为它讲述了爱情中的共性,一种会随着你自身经历增加而逐渐深刻的共性。

评论

热度(621)